应急演练筑防线,眉山彭山一中防疫工作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2: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3日讯 为进一步保障全体师生的防疫安全,提高学校面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一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彭山一中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演练前特别召开筹备会议,精心制定演练方案,并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在场景一中,同学们经过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后,入校正常上课。下午4点55分,高一(13)班教师在上课时,发现一名学生身体不适,出现流涕、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老师随即用体温枪对学生进行了两次体温测量,发现该生体温明显偏高,于是立即将该生转移至“留观室”,由专业人员再次对学生体温进行专业测量,确认该生发热,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工作人员当即联系120并说明情况,迅速将发热学生转运至医院。

在场景二中,该生转运至医院后,确诊新冠肺炎。彭山一中当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封控校园,同时以最快速度将高一(13)班所有密接人员进行分散隔离,10人一组分入相应的隔离观察室,避免造成疫情的进一步扩散。与此同时,学校立即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并安排工作人员迅速对教室及校园进行消杀。在场景三中,由于临近晚餐时间,为保证隔离观察的同学们按时就餐,学校组织工作人员做好全面防护后,每人负责一间“留观室”,给各位留观同学分餐,并同时做好同学们的安抚工作。餐毕后,工作人员再对餐后垃圾、餐具进行集中收集,按照防疫规定,迅速处理垃圾,并对餐具进行严格消毒。在一中师生的共同配合下,本次防疫应急演练至此圆满结束。

“防疫工作无小事,在疫情发展不断变化的今天,保障好全校师生健康安全,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是彭山一中的首要工作。通过本次疫情应急演练,为学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积累了宝贵经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彭山一中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放在第一位,让每一位一中学子都能在一中校园里安心读书,健康成长。(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