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县召开根治欠薪专题研究暨迎接省考国考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做好2021年度根治欠薪迎检准备工作,近日,眉山市丹棱县召开根治欠薪专题研究暨迎接省考、国考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根治欠薪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迎省考、国考准备工作,相关部门作了表态性发言。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组长、政府副县长谢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参会。

会议指出:根治欠薪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为实现省政府明确提出的2021年度国考“保级升位”目标任务,各单位务必严格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规定,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加强监管、严厉查处,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迎考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明确目标做好迎考准备,结合《四川省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的相关规定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督促企业依法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确保监管到位。

会议要求:深入排查限期化解,监管责任单位务必督促企业整改,逐个验收销号;组织劳资专管员进行业务再培训,讲解考核内容和政策规定;开展省考国考模拟演练,检查项目落实根治欠薪制度、准备迎检资料和打造迎检点位等情况,指导项目细致周到做好迎检准备。(万光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