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艺术之美,眉山彭山实验小学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3日讯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经典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及审美能力,5月19日,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以“传承经典 领略艺术之美”为主题的经典字画赏析活动,四川省校园文学艺术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刘伟、省级宣讲师魏霞以及彭山区第四小学的小宣讲员受邀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魏霞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倪瓒的《紫芝山房图》,让孩子们了解到倪瓒画作的古淡天真,在孩子们意犹未尽之时,魏霞老师又以生动有趣的话语带孩子们认识了不媚权贵、体恤百姓的郑板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期间,彭山区第四小学的小宣讲员陈垣溪、张木子诺、李欣妍、杨浩宇分别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清明上河图》《云壑观泉图》的精彩讲解,视频引入、快板说书、生动述说,实小的同学们早已被深深吸引,沉迷于小宣讲员们的讲解之中。刘伟为实小孩子们讲述了一堂别具风格的赏析课——《中国画,好好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中国画,中国画的种类等经典字画的相关知识。

“本次经典字画赏析活动在实验小学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经典文化,也为学校探索馆校合作新模式提供了实践的平台,领略艺术之美,彭山实小一直在路上。(汪斯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