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家长学校开展主题沙龙活动,助力家长管好情绪!

发布时间:2022-05-23 15:4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3日讯(刘杨)5月20日,成都市武侯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120”工作室(援助中心)在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43中学)开展主题沙龙活动,并邀请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陈嫣和家长探讨“‘双减’背景下情绪自主管理”。

活动以一个小游戏开场,陈嫣让大家在限定时间内尽可能多的记住同伴的名字,并分享这个过程的感受,让家长们感知情绪的存在。在“放飞情绪的彩虹”环节,家长们在“彩虹图”上写下孩子成长中情绪最明显的一件事,下一位家长再写出看到图中信息的感受,大家拿回自己的彩虹图,分享感受。其间,家长们积极发言,意识到情绪需要被看见、接纳,也开始反思在日常家庭教育中的不当方法。在“吹气球”环节,家长在气球中放入感受最深刻最有意义的一句话,放飞气球,感受情绪释放后的愉悦。沙龙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反馈本次学习收获满满,希望今后能多参与这样的家庭教育学习。

武侯家长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让家长们认识到情绪来时需要识别,需要恰当释放。教育孩子,要学会处理好自己的情绪,为孩子做榜样,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学会自主管理情绪。并强调,武侯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120”工作室(援助中心)一直致力于满足家长个性化学习需求,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素养,未来还将继续将工作室系列活动打造为国家级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武侯区家庭教育工作更好更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