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23 15:2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3日讯 为切实做好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关爱工作,让留守孩子过一个快乐、温暖、幸福的“六一儿童节”。近日,在乐山市城北幼党支部的号召下,城北幼教育集团携手长征社区举办了“情暖童心,爱寄留守”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5月18日,城北幼教育集团园长吴红和幼儿园党支部成员携手长征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开展了“送关爱”实践活动,与留守儿童的监护人了解孩子日常生活中的困难,热情与之谈话交流,并为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和阅读书籍,陪同观看社区体育比赛,丰富孩子的业余生活,密切社区和幼儿园联系、融洽师幼关系,当了解到监护人因工作原因下午放学不能按时来园接幼儿,吴红立即与共产党员干文霞进行协商,主动安排教师、后勤以及门卫人员放学后轮流帮忙看护和陪伴幼儿,并让孩子和外出打工的爸爸、妈妈视频连线,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园的学习、生活,也让孩子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和爸爸妈妈的爱,用热情和关爱消除幼儿的孤独感,使幼儿感受到生活的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是社会和幼儿园的共同责任。”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北幼教育集团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切实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实际困难,有效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让留守儿童和其他幼儿同在一片蓝天下,一同和谐、健康、快乐地成长。(干文霞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