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落幕,四川华新职院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0 17:3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0日讯(钟传亮)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如期举行。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30余名参赛选手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00余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同场竞技,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Web应用开发三大竞赛科目的比赛。

受疫情防控影响,选手们在线上完成了此次赛事。最终,2020级软件技术专业的夏成杰同学获得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省赛三等奖,2021级软件技术专业的赵哲同学获得C/C++程序设计大学C组省赛三等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和各高校参赛学生的角逐,开阔了华新学子的眼界,增强了自信,以赛促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为提升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群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经历过大赛的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造性思维都得到了提升。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结合,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和专业建设,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旨在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加快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队伍培养,促进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设置了JAVA、C/C++、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竞赛类别,增加了具有企业工程价值的题目,为推动软件/电子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面向软件/电子行业输送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做出了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