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成都政府调研川大附中新城分校省运会备战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0: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0日讯(宋得恩)5月19日,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带队走进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就省运会备战情况给予调研,对即将代表成都市参加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女子排球(乙、丙组)队伍的备战工作进行深入了解与深切关怀。

熊艳在观看训练时与川大附中新城分校校长古和平进行了深入沟通。古和平介绍,川大附中新城分校在建校初期就将打造一支高水平女子排球队纳入了学校规划中。通过四年的奋斗,学校被成都市体育局授予“成都市女子排球布点校”称号;获批教育部首批全国中小学排球特色学校;2021年,学校被成都市体育局、城北体育馆正式确认为省运会女子排球乙组、丙组的组队牵头单位。这是成都市体育局对川大附中新城分校竞技成绩的肯定,也是学校女排发展的重要前进推手。今年,该校正式被成都市教育局批准成为首批“成都市学校高水平运动项目预备队”重点建设单位。

“学校不仅重视学生队伍的发展,还注重在专业领域的合作。”古和平表示,2021年,川大附中新城分校与四川省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四川省青少年女子排球队合作协议,这是“体教融合”背景下的新型合作模式,为学校高水平女子排球队走向全国奠基,也为推动成都中学生排球项目发展贡献了新城力量。

熊艳充分肯定了川大附中新城分校全体成员在备战省运会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也鼓舞了这支年轻、有活力、有冲劲的后起之秀,并对他们在省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期待,希望女排姑娘们通过自己的付出,为自己生命成长旅程奠基,为自己的城市作出贡献,为祖国争得荣誉。

古和平表示,“三年创品牌,五年出成绩”的奋斗目标已然完成,今年8月,新城女排将代表成都征战女子排球乙组、丙组的战场,预祝坚毅果敢的女排姑娘们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