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立足区域游戏,润泽幸福童年

发布时间:2022-05-20 16:23: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夯实教师组织区域游戏的能力,加快教师的专业成长,深入推动幼儿园区域游戏质量的全面提升,5月18日,读懂儿童教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乐凯、区教师发展中心幼教教研副主任杨俊霞、教研员赵旭燕一行走进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对区域游戏进行了现场把脉与指导。

在集团园长王建英及教养处的陪同下,专家采用现场诊脉的方式,深入各班对班级文化建设、区域环境设置及游戏的开展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记录;与幼儿零距离互动,了解幼儿发展水平,并与各班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专家们对幼儿园幼儿自发、自主、自信、自律的游戏精神及教师充分的放手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师幼互动、各年龄段游戏材料的差异性、计划与回顾的重要性、室内与户外游戏的联动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给出了合理的指导和建议。

同时,张乐凯老师根据前期收集的教师们的“疑惑”进行了现场答疑研讨。针对班级主题与材料的关系、家园配合、区域材料的收拾与整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指导,并就规则意识、冲突解决、学习品质等方面,通过“传话筒”“识别情绪”“时间班长”等生动形象的例子进行了解答与剖析,给出了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指导促规范,研讨促成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家的落地化指导,为教师厘清了在区域游戏上的困惑,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区域游戏中将继续深入实践,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助推幼儿的自主学习和发展,真正的成为孩子游戏的引导者、观察者和支持者,让孩子更好地自主探索、自主学习。(胡仕伟 王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