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聚焦高质量发展,共话幼儿园课程

发布时间:2022-05-20 16:1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0日讯(王宋玲)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成都市幼儿园课程建设与管理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实验区”区域战略,推广课程建设经验,强化教师专业化发展,5月19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龙泉驿区洛带幼儿园、龙泉驿区西河镇第二幼儿园、龙泉驿区十陵小学附属幼儿园、龙泉驿区机关幼儿园芦溪河园区协办的“课程建设成果推广交流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全区中小学教科室主任、幼儿园教科研负责人共800余名参加;区教科院李明隆、付燕、袁红等专家出席活动,会议由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罗登远主持。

成果分享中,来自洛带幼儿园、西河街道第二幼儿园、十陵小学附属幼儿园、机关幼儿园芦溪河园区的10位老师,围绕幼儿园课程建设主题,结合相关课题的开展情况,从“研究效果、过程方法、研究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幼儿园如何基于园所实际去构建幼儿园课程提供了有益经验。

三位专家根据分享内容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幼儿园在利用课题研究推动课程建设中有扎实的研究过程、充实的研究思路、严谨的研究思维,值得学习借鉴。同时,针对课题提出了要强化理论研究以构建坚实的学理结构、强化实践运用建构适宜的园本课程等建议。

会议提出,希望各园重视课程建设,把深化课程建设与推动园所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研究课程建设,把解读课程要素与构建质量的园本课程结合起来;优化课程建设,把提升课程能力与促进师幼的共同成长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