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家长学校开设考前心理辅导直播讲座,助力中高考!

发布时间:2022-05-20 13:26: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0日讯(刘杨)5月19日,成都市武侯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120”工作室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心理学教授马渝根,区域内初三和高三家长开设“考前心动力,助力中高考”直播讲座,帮助家长缓解考前焦虑情绪,调整考前心理状态。

直播中,马渝根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家长们分享考前知识,引导家长在关键时刻给予孩子心理支持,和家长探讨在讲道理、说教不发挥作用的情况下,家长如何和孩子沟通;如果孩子诊断考试不理想,怎么帮助他尽快恢复状态;当家长在这个时期产生无助感、无力感时,怎样缓解消除;以及家长如何营造轻松积极的家庭氛围,为孩子提供充满正能量的家庭环境。直播答疑环节,马渝根就考试压力、沟通技巧等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马渝根从专业的角度建议家长和考生,调整关注重点,解离负面意义,发现优势与长处,以积极的心态共同应考。

据悉,此次直播讲座反馈良好,直播热度值达4.0万。家长们纷纷在直播间留言,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到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学到了考前和孩子和谐相处的方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焦虑情绪,讲座为考生和家长送来了“定心丸”。

武侯区家长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教育“120”工作室一直坚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到实处,以个性化服务为目标,精准服务于广大家长,问其需,解其难,引导家长终身学习,护航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