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云南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员持证上岗

来源: 中工网 | 作者: 黄榆 | 时间: 2022-05-20 | 责编: 曾瑞鑫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5月16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成立。当天,16名具备法学、心理学、教育学等知识背景或从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受聘担任云南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员。

该中心由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共青团昆明市委、市司法局、市妇女联合会、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七家单位共建成立,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和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有机结合,在化解矛盾、妥善处理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探索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模式和方法。截至5月16日,昆明两级法院今年已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24份。下一步,云南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审判工作水平,创新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方式,形成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合力,大力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构建为未成年人的“不合格”家长提供全方位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加油站”,不断健全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体系。

当天,七家共建单位还共同签订了《关于联合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该意见明确了昆明中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类别、步骤、人员构成,列举了家庭教育指导的内容、形式以及启动家庭教育指导的8种情形,该意见将于6月1日起在昆明市实施。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