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022年度长沙市“科普大篷车”下基层巡展暨长沙县“点亮科学梦·星沙少年强”青少年科技创新系列活动启动式正式开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琛 | 时间: 2022-05-19 | 责编: 雷后兰

3D打印技术、人工智能、科学家面对面、无人机驾驶、科学密室逃脱……各式各样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科学的魅力深入人心。

5月19日,由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长沙市科技活动中心、长沙县科协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2年度长沙市“科普大篷车”下基层巡展暨长沙县“点亮科学梦·星沙少年强”青少年科技创新系列活动启动式在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举行,为学生们送去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大餐”。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参与科学素质提升活动,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次“科普大篷车”下基层巡展,由人工智能区、3D打印技术区、无人机驾驶区、展品体验区、科学家讲座区、科普密室区、互动实验区七大块组成,并开展十多项科普互动体验,积极地调动学生参与性。

活动中科普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的讲解科技原理,他们三五成群地探索着每一个科普仪器的奥秘。拿起3D打印笔,制造出自己想要的样子;用拍子敲击水管,演奏出美妙的音乐;通过操控摇杆,随无人机一起翱翔天空……涵盖数学、光学、电学、力学、物理学等多方面科学原理的数十件科教展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科学家面对面让参与的青少年树立学习的榜样,学习科学家精神。

2022年度长沙市“科普大篷车”下基层巡展暨长沙县“点亮科学梦·星沙少年强”青少年科技创新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奋发成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新型城市建设储备优秀人才。(文、图/胡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