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携手同心共筑梦,教育帮扶谱新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9日讯 为增强结对园所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达到优质资源共享、共进,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5月17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接待美姑县洪溪片区幼儿园教师培训跟岗,本次活动主要就幼儿园在一日活动中如何融入当地的有益资源组织集体教学以及游戏活动。

跟岗教师佩戴口罩,有序扫场所码、亮行程码并签到,走进新桥幼院子,园长王建英热情地接待并介绍各班正在开展的室内晨间活动,带领他们参观了共享区域、班级环境,在交谈中,让观摩的老师们倍感亲切,跟岗故事也拉开了序幕。游戏活动中,各班老师们通过计划、游戏、回顾等环节层层递进引导幼儿,逐步丰富与拓展幼儿游戏,自然推进了游戏的发展,让观摩的老师赞叹不已。游戏时孩子主动与参观的老师交流。孩子们大胆的表现、勇敢的表现、活泼开朗的性格正是孩子在游戏中成长的见证。中午,大家齐聚中二班活动室开展了交流分享会,园长王建英结合幼儿园办园文化分享了《植养有根儿童,绽放生命之美》,苟洋老师、李林岭老师分享了《晨间体育游戏活动组织》《游戏化早操编排》,林鹭老师、章霞老师围绕乡土文化游戏化课程,分别分享了班本课程甜心舞会和火山糖。跟岗教师认真聆听,做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好好的“消化”,把所学所看的运用到实践中,分享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作为市级示范性幼儿园,新桥幼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乐山市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探索教育帮扶新路径、新方法,不断提高帮扶质量与成效,真正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助力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校一品”内涵建设。(王瑶 王建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