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创建人才培养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18日讯(李小野)5月18日,正值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20周年校庆之际,该校第五届“银杏杯”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本次活动主题为“追寻天府印记,筑梦银杏未来”,活动现场放置12个主题展位,全面展示了天府之国独具特色、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

据该校旅游管理系执行系主任介绍,“银杏杯”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是学校会展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三大专业跨专业联合的真实教学场景,基于会展专业《会展技能综合实训》《会展项目管理》两门专业课程开发设计,从天府旅游系列名牌中选取代表性的名县、名镇,通过学生“讲、展、演”的方式,生动呈现天府之国的文化和学校20年的发展。

自2018年开始,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依托系列文旅工作室,连续举办“探秘非遗”“银杏文旅校友论坛”“四川十大历史名人”“重走长征路,忆峥嵘岁月”“追寻天府印记,筑梦银杏未来”等不同主题的文旅活动。围绕四川省文旅产业及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该校旅游管理系聚焦“旅游+”跨界的人才培养定位,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为目标,构建层级分明的实践教学体系,帮助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更深刻地掌握理论知识,实现学生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