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牢生命安全墙,眉山东坡苏洵小学强化师生防震减灾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8日讯 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强化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珍惜生命,共创和谐平安校园,5月12日,眉山市东坡区苏洵小学举行了防震应急逃生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方案的科学制定和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提前详细规划了紧急疏散时的撤离秩序、安全管理等事项,确保防震演练安全有序进行。当第一声警报响起,避险科目正式开始。各班孩子认真模拟地震发生时的真实场景,就近躲避在书桌下,用手、书本等物品护住头部。当第二遍警报声响起,学生在班主任的指挥下,按照学校安全逃生的规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伴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学生“安静、有序、快速、稳步”地撤离到操场,仅用3分钟左右的时间。到达目的地,随即清点人数,报告到指挥处,整个疏散演练安全、快速、有序。

此外,学校老师还给孩子们播放了5.12地震时的受灾和救灾画面,让孩子们学会困难面前勇敢、坚强,永不放弃的精神。通过生动的动画让孩子们学会如果地震来了应该怎样正确应对,知道沉着、镇定、听老师指挥很重要。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为全体师生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将安全意识植根心中,时时提升安全技能,共筑师生的生命安全之墙。(张伶俐 张天刚 龚利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