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丹棱人社局:奋进新征程“三大”活动正当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眉山市丹棱县人社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促进奋进新征程“三大”活动持续火热进行中。

“全面掀起‘大学习’热潮”。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大会。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并依托“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等阵地,围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的百年历史、党章党规党纪、岗位专业知识等,用知识武装头脑。自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1次,专题学习4次,会前学法1次,人社业务讲堂1次,报送活动信息6篇、学习心得8篇。

“深入开展‘大实践’活动”。组织专场招聘,促就业暖人心,通过“流动招工车下乡进村”把流动招工车开到返乡务工人员及求职者家门口,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开展流动招聘活动,减少人群聚集,做到防疫、招工两不误。5月11日,在仁美镇组织开展“园改粮”项目专场招聘会。当天,招聘会共有16家企业入场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350余个,当场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发挥模范作用,争做时代先锋,深入包保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4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加强社保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紧紧围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进一步完善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和构建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工作机制,提升基金管理水平,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梳理廉政风险,规范权力运行,通过分析并逐一排查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形成《2022年各股室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共确定风险点87个,制定防控措施90条。

“全力实现‘大提升’实效”。开展练兵比武,提升业务技能,依托全国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组织67名在职干部职工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岗位练兵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培树更多“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打造丹棱人社优质公共服务品牌。组建12人精英学习组,择优确定5人参加市级选拔,努力在全市、全省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中展现丹棱风采。优化经办流程,提升办事水平,共梳理完成《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经办流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经办流程》等4项社保业务经办流程,8类人社窗口业务《申报材料一次性告知书》,进一步提升了参保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保惠民便民政策落地见效。建章立制,提升人社作风,修改完善《工作人员行为规范》,重申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工作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周福银)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