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精研家庭教育,“三教结合”引领爱的陪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5-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8日讯(董容榕)为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2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自此,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为“国事”,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携手万安街道大石社区、蓉桦律师事务所召开了主题为“精研家庭教育,引领爱的陪伴”的家长沙龙,旨在为家庭教育赋能,促进家长家庭教育能力的提高。

活动中,保教主任曾娉婷介绍了本次家长沙龙的主要内容,明确了此次家长沙龙的目的是聚焦家庭教育,为家长朋友们搭建一个共同探索育儿之路的平台,希望家长们都能畅所欲言、有所收获。

蓉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就《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背景、法条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向家长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大家从中了解到本次立法目的及相关内容。该律师的讲座以案为例,剖析家庭教育中呈现出的不同状态,让大家明确立德树人是家庭教育的根本责任。其间,曾娉婷和家长们还围绕全国家庭指导大纲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家长一定要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才能更好地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全体家长交流心得后纷纷赞同“孩子的成长需要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教结合’”这一观念。并表示,今后将共同配合,发挥三方合力,尊重幼儿的发展规律和个体差异,遵循家庭教育特点,探索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依法带娃,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