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青羊首届“立德·尚劳”主题班会课评选区级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5-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7讯(辜丽茜)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文件精神,促进劳动教育与德育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劳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近日,成都市青羊区首届“立德·尚劳”主题班会课评选区级决赛顺利举行。

据了解,本届“立德·尚劳”班会课评选自4月20日起,历经学校推选、片组说课初赛,最终有10位小学班主任、6位中学班主任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小学组决赛以现场课的形式展开,10位优秀班主任教师和草堂小学西区的学子们一起展示了一场视听精神盛宴。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有成都市教科院劳动教育、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肖慧,成都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四川省双流中学协和实验初级中学邱胜君老师,成都市教科院附属中学德育主任严照明,青羊区德育教研员蒋娅,青羊区劳动教研员王璐;青羊区中小学德育干部、班主任、劳动教育教师进行线上观摩。

当天下午,评委们对中学组6位班主任的班会课课堂实录进行评选。

最终,小学组同辉(国际)学校陈艺真、草堂小学西区分校吴佳晶获特等奖,花园(国际)小学罗斯意、草堂小学毛成秀、实验小学西区分校高青获一等奖,实验小学申芸霜、草堂小学子美分校易玲伊、文翁实验小学王玮、清波小学李妍沁、浣花小学卢岚获二等奖;中学组文翁实验中学李莉获特等奖,石室联合中学潘静、树德实验中学林春获一等奖,树德实验清波校区廖小南、树德协进中学许艾、树德实验中学(西区)吴妤婷获二等奖。

青羊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德·尚劳”主题班会课评选活动是对“立德树人”“五育融合”的积极尝试与创新,为全区班主任和劳动教育教师搭建了一个互鉴互进的良好平台,促进了德育与劳动教育的共生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