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相约今初夏,携手赴未来 成都温江光华瑞幼家校携手共话膳食搭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2-05-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7日讯(宋得恩)“家庭是塑造孩子健康人格的第一环境,如果说幼儿园教育是‘阳光’,那么家庭教育则是那丰沃的‘土壤’。”为了发挥家长委员会、膳食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增进家园之间的交流沟通,真正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光华瑞泉幼儿园召开了以“相约最美初夏 携手共赴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春季学期园级家委会暨伙委会会议,瑞幼家委会和伙委会成员以及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学校发展思路、共话教育、共话膳食搭配。

园务工作,交流分享

会议伊始,瑞幼园长蒋丽以《双向奔赴 共筑高品质幼儿园》为题进行分享,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园本课程、安全工作、园级活动、家园共育、辐射引领七个方面进行交流,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幼儿园上一学年园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实效,并简要地介绍了本学年瑞幼教育集团的工作思路。蒋丽园长也向与会的家长提出,希望大家能从自身的专业与幼儿园实际情况出发,继续关注与支持幼儿园的发展,参与幼儿园的发展规划,为幼儿园的发展持续献言献策。

营养膳食,共筑健康

幼儿时期是孩子成长的重要时期,每天必须从膳食中充分获得均衡的营养物质,才能满足生长发育和活动的需要。保健医生黄维从幼儿营养膳食均衡出发,开展了一场简洁明了的微讲座。在微讲座中,黄医生给大家介绍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以及3-7岁幼儿成长发育过程中所需的营养配比情况,尤其着重介绍膳食金字塔,使家长们直观的了解了营养均衡的重要性以及方法。相信家长们今后在家中都能坚持科学喂养,使孩子们保持膳食营养均衡。

品尝午点,走进厨房

“让孩子吃的好、吃的健康、吃的安全、吃的营养均衡”是瑞幼在膳食工作中一直以来孜孜追求的目标,而厨房是膳食工作的主阵地,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食品质量、食品卫生、食品营养管理都是厨房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微讲座后,幼儿园邀请家长们走进班级,与幼儿共进午点,享受着孩子们丰富的午点;伙委会的家长们在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陪同下走进瑞幼厨房,现场观看厨房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及标准化管理,更进一步了解瑞幼食堂管理工作。现场的家长纷纷赞扬了瑞幼的营养膳食工作和食堂管理工作做得既科学又安全。

家园共育,携手同行

家庭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接触最多的地方,一个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瑞幼一直坚持利用家长学校平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逢国际家庭教育日之时,四川省《育儿周刊》特聘早期阅读讲师、四川青少年研学活动导师魏星,为与会的家长和老师进行了《儿童阅读能力提升策略》培训。魏老师就“为什么要培养儿童的阅读能力、什么是阅读能力、如何帮助孩子提高阅读能力”进行了分享,详细地介绍了提高阅读能力的四大策略。本次培训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些策略简单实用,非常适合开展亲子阅读。

陪伴见证成长,每一个孩子成长的背后离不开家长默默的付出和关爱;每一段有温度的童年离不开家园携手的相辅相成。蒋丽表示:“这是一场双向联结的家园共育,相互的力量凝聚在一起,点亮孩子生命中最灿烂的光点。让我们在家园共育的道路上,默契配合、共同努力、静待花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