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我是整理小能手,峨眉山实验幼儿园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大班幼儿通过开展“我是整理小能手”活动,掌握收拾整理好方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幼儿顺利进入小学做好积极准备。

大四班的宝贝们教大家学习收拾整理书包的好方法:小小书包作用大,我来把它整理好;看课表,拿好书,根据大小层层放;作业本,最上层,交给老师不忘记;空水壶,餐巾纸,袋袋里面来安家;文具盒,准备好,学习离不了;最后放本课外书,高高兴兴把学上。习惯的养成不是“断点式”的提醒,而是需要日积月累,需要大家关注每一个孩子、每一天的整理情况,将好习惯渗透到一日生活的方方面面。每日收拾整理时刻,干净的桌面、整洁的抽屉;整齐的书包,明朗的教室。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会整理,不仅能够帮助孩子养成爱整洁、有秩序的习惯,还会帮助孩子明白只有坚持才能养成好习惯的道理。入学准备,从学会整理开始,孩子将受益无穷。(胡丽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