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临“震”不慌 乐山市中区棉竹幼为幼儿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7日讯 为了让全园师幼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近日,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

活动前,幼儿园召开了防震疏散演练部署会议,要求教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同时全体教职工一同学习了防震应急疏散方案,明确分工、确定站位、细化职责、全面落实,要求演练时所有教职工要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履行职责,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幼儿园利用国旗下讲话,老师以情境演示的方式,向全园师幼讲解了地震是怎么来的;地震发生后,大家如何正确的逃生,室外、室内能够扩大幸存相对安全的地方有哪些等相关知识。班级老师结合安全教育平台中“5.12”防灾减灾教育专题,对孩子们进行逃生安全教育。孩子起床整理时间,随着警报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紧急有序地疏散孩子,沿着预定路线,组织孩子迅速撤离到安全空旷的操场,并清点人数,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孩子。演练结束后,后勤主任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梳理小结,在充分肯定了孩子们在演练中能沉着冷静、正确避险、快速撤离的同时也针对本次演练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要求,提高了演练的有效性。

“此次‘防震减灾’演练增强了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避险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自救互救能力。(张思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