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实验幼儿园:警校联动防诈骗,筑牢反诈防护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反诈防骗能力、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反诈人民战争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威、副主任樊浩微及张公桥派出所副所长、区实幼法治副园长雷强一行走进乐山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网络诈骗知识”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杨威对普及反诈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宣讲。期间,樊浩微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途径、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樊浩微现场列举了兼职刷单、网络交友诈骗、冒充老师诈骗家长、杀猪盘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案例,展示了典型诈骗行为的主要过程以及被骗者的心理状态变化,并结合案例给出了相应的“反诈”方法,提醒大家遇见诈骗信息时保持镇静,不抱侥幸与贪图利益的心理,筑起一道反诈心理防线。宣讲后,在杨威的带领下,老师们积极学习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手机应用程序。

“通过深入浅出的反诈专题宣讲,教师们的防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实幼将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发挥幼儿园、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形成家园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筑牢“护佑平安,全民反诈”的防护墙。(胡美寒)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