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专家指导,启思践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7日讯 为不断提升教师组织和实施区域游戏的能力,5月13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邀请读懂儿童专家讲师邹晓琳入园开展了“区域游戏入班观摩与指导”教研活动。

这是一场特别且有趣的教研。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邹晓琳老师在幼儿园行政班子的陪同下,与部分教师一同深入班级,对班级和户外区域设置、游戏材料及孩子们的游戏状态进行了零距离的查看了解和现场指导。观摩后,所有老师围坐在一起,与邹晓琳老师近距离的“对话”。邹晓琳老师根据前期收集的教师们的“疑惑”进行了现场答疑研讨。针对区域材料投放、教师的介入、幼儿游戏观察评价指标、师幼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指导,就区域设置、材料投放、计划与回顾、规则意识等方面,通过举例“吃自助餐”、“女生减肥”等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了解答并一一剖析,给出了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邹晓琳教师提出:游戏不需要预设,游戏材料功能不需要设限;幼儿只有对真正有兴趣的东西,意图才会强烈;作为教师只有捕捉幼儿兴趣,观察幼儿行为,才能拓展幼儿经验;教师对幼儿游戏的支持不仅仅局限于对话和帮助,环境、材料、观察、回顾等都是支持的方式;游戏是重在过程不重在结果,孩子的事情尽量让孩子自己解决。

此外,利用幼儿午休时间,在园长吴红的陪同下,邹晓琳教师还特别针对几个“典型教师”进行了区域设置现场指导,与老师们一道及时对班级区域布置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此次培训,老师们对幼儿游戏的观察分析有了新认识、新思考,在思维的交流碰撞中拓展了知识,提升了视野。”城北幼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老师们能真正成为幼儿喜欢的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黄茴荟 吴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