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蒲江初三学子走进蒲江职校,体验职业教育,规划美好人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5-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6日讯(董容榕)模拟网点运营、体验直播带货、观摩机器人写字……5月中旬到5月下旬,成都市蒲江县千余名初三学子,将分批走进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进行半日职业体验。本次职业体验活动以“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为指导思想,由蒲江职校设计职业体验与劳动教育项目,开设专业体验项目10余项。

5月13日,第一批初三学子、鹤山镇初级中学近300名学子走进蒲江职中。在专业教师的示范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聆听、细心观察,零距离参与技能操作,感受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的独特魅力。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见过工业机器人的同学们了解到,只要完成相关编程,工业机器人可以模拟各种场景,高效完成各种生产任务;操控数控车床,可以生产机械零部件,比手还灵活,还可以节约大量人工操作时间。

在电子商务展区,同学们了解到,网上的直播带货看起来很容易,但幕后也需要学习各种知识;在幼儿保育展区,同学们看见该专业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做成的各种手工作品,都称赞他们“手太巧了”;同学们还体验了3D打印观摩、电气动操作等项目。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丰富中学生职业体验,培养职业兴趣与职业意识,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沟通、协调发展,搭建职业体验的多元学习和互动平台,进一步引导初中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成才观和求学观,引导初三学生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和社会需求,合理做出升学选择。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