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增强自救自护能力,眉山仁寿县幼儿园切实保障师幼生命安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6日讯 为加强全园师幼安全应急教育,提高全园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妥善处置校园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地震、火灾等意外事故对师幼造成的危害,切实保障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2日,眉山市仁寿县幼儿园根据本学期安全教育的计划和安排,结合园所实际情况,开展了“防震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5月10日,仁寿县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就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及消防安全演练预案进行学习。县幼特邀消防大队的消防站长干六成,为全园教职工进行了防震和消防的安全讲座,就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及作用进行讲解。演练前,各班老师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视频、图片结合等方式为幼儿普及地震小常识,让幼儿了解就近的“安全三角区”在哪里,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能力。

上午10点钟,伴随着警报声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立即按照消防安全演练预案采取行动。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第二次消防演练开始。全园幼儿在各班教师带领下,一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另一只手放在额头保护好眼睛,弯腰小步快走。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迅速下楼,全部疏散到安全地点。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逐级汇报情况,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安全。演练结束后,园长和消防官兵为全园师生的“防震和消防”疏散演练做了分析和总结。小朋友们专注聆听,逃生时要做到不慌乱、听指挥。此外,仁寿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还为幼儿园教职工做2022年春季学期“消防器材使用”培训,详细介绍和示范了灭火的正确步骤和方法。同时,消防官兵邀请师生现场进行操作,让师生近距离了解和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实践中提高自身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安全重于泰山,勤于演练才能不断巩固、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才能更好地为生命护航。”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继续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持续提升全园师幼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周倩宇 易群)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