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6日讯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近日,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幼师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将本次演练的方案发至各班级,要求所有教师都要仔细了解疏散路线、认真对待本次演练,确保每一位幼儿在演练过程中安全、有序地撤离。各班教师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也通过课件、视频、故事、图片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让幼儿了解了发生一些危险事故的相关知识,并强调了可能遇到的危险以及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了。保安人员迅速切断电源,幼儿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迅速按照预案的疏散线路,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从教室里有秩序、不慌乱地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经过2分12秒的时间,全园312名师幼被疏散到安全地带。幼儿到达操场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班级幼儿人数,向园长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演练完成后,园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分析了本次演练活动存在的问题,并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本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师幼在面对突发火灾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了师幼应对危险的能力。”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帅媛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