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峨眉山高桥镇小附属幼儿园:为每个孩子提供安全的教育环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2-05-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6日讯(张英)为了保证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幼儿健康成长,增强全园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培养幼儿应急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地震来临时最大限度的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近日,峨眉山市高桥镇小附属幼儿园全园师幼开展了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地震应急疏散活动拉开了“序幕”。老师们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找到安全地带(桌下、墙角等三角安全区域)就近躲避。第二声疏散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用手保护头部,弯腰低身,有序的按照预定逃生路线快速地撤离到室外空旷安全处。到达安全位置后,孩子们原地抱头蹲下,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第一时间向现场总指挥老师报告幼儿撤离情况,以确保每一名幼儿的安全。演练结束后,本次演练总指挥老师柳蓉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指导和总结,强调全员教职员工要将安全教育渗透在日常工作中,为每个孩子提供安全的教育环境。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为全体师幼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校园环境。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