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四川辖区主题活动”在四川长江职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13日讯(辜丽茜)5月13日,2022年度“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四川辖区主题活动”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辖区四家投教基地(华西证券投教基地、国金证券第5小时投教基地、首创证券四川分公司投教基地、华西期货投教基地)联合主办,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川港金融实验中心全程协助。

当天,四家投教基地联合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中心广场布置宣传展台,围绕此次“5.15”主题对在校师生进行宣传普及。现场有大量师生驻足围观,纷纷上前了解咨询,各基地投教工作人员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主题会议上,主持人介绍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意义及内涵;宣布四川辖区“熊猫投教联盟”成立仪式。据了解,“熊猫投教联盟”是四川辖区四家投教基地为更好地整合资源、精准定位、发挥优势、造福社会而自发成立的区域性投教基地联盟。目标是为辖区投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性的平台支撑,推进辖区投教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在四川证监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联合支持指导下,“金融期货杯”四川高校短视频大赛正式宣布启动。“本次大赛主题紧密围绕当前资本市场的热点(《期货和衍生品法》和防范非法证券期货等),面向四川辖区的全体高校开展活动。赛事组织级别高、受众范围广、话题围绕热点,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得到了充足保证。”四川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学校与四川证监局、中金所携手完成的一次投教模式创新。大赛启动后,将由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四川辖区5家投教基地以及中金所投教基地联合完成实施。

在“高校投教联盟”授牌仪式上,华西期货总经理杜野分别向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财天府学院、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等十余家川内高校相关院系颁发了“投资者教育基地分部”的牌匾。据悉,“高校投教联盟”是由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与华西期货共同发起,旨在与联盟成员一道,依托金融机构专业特性,系统性地在高校间实施“投教纳入国民教育”。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金融知识普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投资者权益保护,目标是在辖区高校间打造成“产教融合”的示范性高校投教平台。

其间,华西期货的高级顾问黄怡中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华西期货投教基地的特色期货财商教材,包括编撰背景、内容创新以及出版进度。“该教材是华西期货投教基地对于已实施的‘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一次延伸完善,教材出版后将成为全国第一本由期货公司发起高校采用的通识类专业教材。目前该教材第一册已进入了最后的修订阶段,预计将在9月完成正式出版发行。”

当天下午,“高校投教联盟”各成员代表参观了华西期货投教基地,并在基地举行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学术研讨会,与会双方从投教服务供给和国民教育的多个方面展开了研讨交流,就投教资源库建设、课程共建、互联网课程体系、投教学分银行、投教课程学分跨校学分互认等前瞻性的投教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建立起了后续持续性的工作机制。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四川辖区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受众覆盖了金融从业人员、投资者以及师生等多层次社会主体,各高校最终有超过2万人次通过现场或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主体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投资者切实的感受到了“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的活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