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四川长江职院“百家企业进校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7:1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13日讯(辜丽茜)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学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加强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形成实习、就业的紧密链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5月12日,四川长江职院学院开展了“育适应人才,促高质量就业,引企业进长江”百家企业进校园活动暨2022年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启动会,共24家用人单位参与本次活动。这些企业的招聘及校企项目合作需求与学校4个学院中的汽车、软件、建筑、市场营销、金融、酒店管理、学前教育等38个专业精准匹配。

会上,学校校长韩虎介绍了学校的师资概况、发展背景、教改成果及校企融合的新目标,同时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韩虎提到,2022年《职业教育法》修订后,明确指出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同时国家教育部门也通过各自手段支持和鼓励校企深度融合,鼓励职业学校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校企双方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实现校企有效精准对接,把就业供需落到实处。

企诚云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佳翼、知道创宇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任祥君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两家企业都对长江职院学生在企的良好表现进行了赞扬,对于学校能将“学生就好业的目标”从培养模式、育人过程、工作行动上都保持高度一致表示认可,也对未来在招聘及校企项目的合作上表达了期待和信心。

学校教务处处长助理周涛老师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讲解,通过各学院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就业供需育人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让企业对可合作的专业、学院有了进一步了解。

其间,长江职院校长韩虎,党委书记、省政府派驻学校督导专员何志州一同在校企就业基地建设合作意向版上签字,标志着着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百家企业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在各二级学院分会场,四位二级学院院长带领所有企业代表参观走访了各学院的实训室,并在各学院组织了分会场的深入洽谈,校企双方沟通了未来合作、招聘、共建共育的需求,最终所有企业都与学院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表达了双方的合作意愿。

“本次活动是校企双方就业需求对接的新起点,是‘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的体现,也是就业工作‘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重要环节。”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学校始终坚持多措并举,不仅为2022届学生挖掘新的就业机会,更为未来的就业工作做好准备;始终坚持加强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坚持以实现“培养-就业”一体化为目标,让学生在校就能明确职业定位,实习就能确定就业岗位,毕业就能有好工作。急学生所急,思企业所需,做到就业工作用情、用心、用法,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