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守护美好家园 乐山洙幼教育集团使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3日讯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地震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至今令人心有余悸。2022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师幼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师幼的自救、自护意识,筑牢幼儿园防灾减灾的防线,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各园区开展了一系列地震教育活动。

为营造出浓厚的防灾减灾知识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师幼在灾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洙幼老师们、家长们积极参加防震减灾知识答题,了解有关地震的知识,将防震减灾落实到扎实的理论知识上;为将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让幼儿了解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各班级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绘画活动,以加深每个幼儿对防震减灾知识的认识,增强减灾救灾科普的宣传力度。

幼儿园作为孩子们聚集的场所,一旦遭遇地震后果是十分严重的。因此,大家不仅自身要熟悉防震救灾知识,还应该教会孩子们在地震时如何保护自己。为增强幼儿防震减灾安全方面的意识,提高幼儿自救自护能力,使幼儿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线路,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变能力,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一直以来幼儿园不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以提高幼儿园全体教师和幼儿防灾救灾意识和能力。”洙幼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的全园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大大的提高了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也使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王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