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这场专属于幼儿的盛会上,超1.5万名幼儿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宋玲 | 时间: 2022-05-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1日讯(王宋玲)5月10日,成都市首届天府幼儿体育大会嘉年华在龙泉驿区实验小学向阳桥幼儿园拉开序幕,全市共有100所幼儿园与主会场联动,在这个专属于幼儿的盛会上,娃娃们用自己的方式尽情享受着属于自己的运动盛会。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指导,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主办,采用“三结合”,即“幼儿+家庭”结合、“线上+线下”结合、“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亲子活动、幼儿园线下运动嘉年华活动、幼儿体育与健康研讨会的形式,分层级分阶段进行。据了解,除了主会场活动,全市共有100余所幼儿园作为活动分会场以直播连线的方式联动展演,超过15000名幼儿共同参与。

上午9点,位于龙泉驿区实验小学向阳桥幼儿园的主会场热火朝天,在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火炬传递活动后,小朋友们的体育盛会正式开始,趣味游戏、竞技比赛……孩子们沉浸其中,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向阳桥幼儿园副园长郑小婷介绍,对于园所来说,孩子们的健康发展是他们工作的重点,在平时的活动环境创设中,园所都给孩子创设户外+室内多元的体育活动,为培养孩子们喜欢的运动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让他们在运动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同时增强他们的体质,磨练他们的意志。

龙泉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龙泉驿区幼儿园的风采展示,也是全区幼儿体育改革的成果试验。未来,区教育局将用科学做“船桨”,用创新做“船帆”,推动幼儿体育事业健康“续航”,为建设“优教龙泉·教育强区”贡献力量,为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作贡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