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学习“不打烊” 校企政三方聚力,吹响郫都乡旅产业升级新号角

发布时间:2022-05-10 16:1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10日讯(李小野)为贯彻落实全市人社事业“1663”工作部署,发展壮大郫都区友爱镇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促进农科村核心景区提档升级,5月9日,由成都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承办、郫都区友爱镇人民政府协办的成都市郫都区“友爱乡旅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顺利启动。

本次培训共设置“乡旅经理人培训”“乡旅客服培训”“乡旅艺厨培训”三个层次班型,课程融合郫都区“望丛文化”、扬雄文化、“郫县豆瓣”、中国农家乐第一家--徐家大院、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战旗村等郫都区特色文化,开展郫都区当地文化引领下的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计划。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宗旨,深入了解郫都区友爱镇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了解当地乡旅企业需求,指派专业教师团队,对友爱镇意向参培的千余人展开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养符合产业所需的高技能从业人员,协助打造特色鲜明、专业过硬的“友爱乡旅人”劳务品牌。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遵循过程可视化、标准化与成果可复制、可推广地的原则,通过“校企政协同”的方式,提升从业者素质,提高当地旅游服务品质,补齐郫都区乡村旅游经营服务中的短板,助力郫都区打造一批农家乐5.0新模式标杆企业,系统推动郫都文化引领下文农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