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做好教育模范生!成都大邑名师、名校(园)长发挥示范作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5-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0日讯(董容榕)为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名师和名校(园)长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培养造就专业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5月7日,成都市大邑县第一届“首席名师”工作室与第四届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县教育局举行。

大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君,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剑波,县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镛任,县第一届首席名师工作室的10位领衔人及研修成员代表,县第四届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的13位领衔人及研修成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县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汪伟宣读此次授牌的工作室名单,刘君和顾剑波为10个“首席名师”工作室和13个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授牌。四川省特级教师、第一届“首席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代表王莹菊及成都市特级教师、第四届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领衔人代表陈静进行交流发言。通过王莹菊和陈静两位老师的分享,在座老师纷纷表示将会淬炼智慧,唤醒灵性,不断成长。郑俊红首席名师工作室研修成员代表、校长潘云海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从“心存感激,温暖前行;明责笃行,知责奋进;筑梦征程,奋斗未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顾剑波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对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县教育局对本次授牌的“首席名师”工作室和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表示祝贺。他要求大家充分发挥示范与辐射作用、实现专业引领、不断成长探索、加强教育研究,各领衔人在追求自身卓越发展的同时,还要做好薪火相承,积极探索,努力培养更多的名师与人才。他希望第一届首席名师工作室、第四届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在县委县政府、县委组织部和县教育局的领导与关心支持下,能够如火一般,潜心研究,造就一支对党忠诚、竭诚奉献、师德高尚、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为建设高质量的“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资源保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