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鹦鹉螺杯”四川华新职院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2-05-10 14:2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10日讯(钟传亮)深入贯彻执行教育部《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进一步推进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改革,强化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实现以赛促学的目的。近日,“鹦鹉螺杯”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教育学院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幼儿故事、幼儿歌舞表演”赛项)总决赛顺利举行。华新职院副院长何红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以及教育学院全体专职老师、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

何红在讲话中指出,技能大赛既是教育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为同学们提升教师职业能力提供了锻炼平台。

本次大赛赛制、流程、分值及评分标准完全按照省级比赛规范,大赛分为“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舞表演”两个赛项。比赛中,14组选手按照提前抽好的顺序依次进行比赛。既有活泼可爱的《森林之王》《猴吃西瓜》,节奏感强的《动感啦啦操》《美少女战士》,还有诙谐幽默的《睡美人》《老虎拔牙》等。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抑扬顿挫的语言、丰富的感情演绎着一个个生动的、富有创意的儿童故事及歌舞。经过紧张激烈的赛项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最后,教育学院合唱团为全院师生带来合唱表演《萱草花》、教育学院院歌《梦想在前方》。全院师生首次齐唱院歌,振奋人心,将比赛现场推向高潮!

华新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有效提高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技能,同时也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