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获省赛一、二等奖! 厉害了成都航院的这些同学

发布时间:2022-05-09 15:0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9日讯(钟传亮)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大赛在四川网信人才培养基地(宜宾)成功举办。由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选派的两支代表队表现出色,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比赛采用实践操作技能竞赛的形式进行,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考察选手对测试用例设计能力,对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白盒测试和接口测试工具的使用与分析,以及对软件测试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共有来自全省23所高职院校45支代表队的135名选手参加。成都航院信息工程学院选派6名同学组成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林琳、李明欣、罗惠进行指导。最终,由肖洪福、何罗辉、陈坤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四川省一等奖,由李洪宇、陈明川、曾榆杰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四川省二等奖。

据了解,比赛备战从2021年启动,正式备赛从2022年3月初开始。通过制定功能测试计划、设计功能测试用例、执行功能测试用例、编写功能测试总结报告、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接口测试等多方面集训,参赛团队每天模拟比赛场景训练,每周讨论总结提升,并由指导教师及时给与反馈意见,根据赛项规程更新每天的集训题目和材料。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队员的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团队沟通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而且通过参赛提高了软件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技术技能,也为软件技术专业今后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竞赛组织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