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奖助学金厉害了! 收到西部27所“双一流”高校668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5-09 15:0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9日讯(王李科)这份奖助学金厉害了!一共收到西部27所“双一流”高校学子的668封感谢信——5月9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了解到,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大会于日前在西部27所“双一流”高校同步举行。奖助学金捐赠人、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及公司代表,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希望同学们立下鸿鹄之志、肩负时代使命,点燃爱国之情、扎根中华大地,常怀感恩之心、传递爱心善举,坚持学思践悟、带头实学实干。”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寄语全体获奖学生时说道。同时,坚永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杨尚斌在发表演讲时,从国际形势、文化传承、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形势等方面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阐明中国爱国科学家的榜样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广大青年学习我国科学家的高尚人格与优秀品质,将中国科学家精神传承并发扬,以科技报效祖国、以贡献回馈社会。

“立德树人,今天的小树苗总有一天将长成参天大树,也会荫蔽世人。我们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得到的扶植,这份爱与善将继续传递、生生不息。”这段温暖又充满力量的文字,来自一封奖学金获奖学生写下的感谢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668封信件,每一封都满载着受助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感恩,以及未来在科研道路上不断探索的决心。无一例外的是,每一位获奖学生都在信末表达了对捐赠人陈永庆的感激。

“不觉间,今年已是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设立的第四年。这份奖助学金由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捐资设立,每年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下,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优秀本科生进行评选。”西南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668封感谢信,168个短视频作品,19期科学家故事短视频及两万余次浏览……感谢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让更多学子了解和关注到科学家的光辉事迹,也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新时代的青年正自发地加入到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