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青年师生奋发有为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2022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7:05: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7日讯(王李科)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师生奋发有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西南交通大学以“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以此号召该校青年师生练就过硬本领,彰显青春担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表彰大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代表学校党委、以及校长杨丹对该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体青年师生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他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介绍了西南交大青年顺应历史潮流,积极投身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洪流,书写出百年党史中“交大”人留下的辉煌篇章。王顺洪还对该校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淬炼政治品格,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练好过硬本领与身体,担当历史使命,投身‘交大’历史性复兴的生动实践;要独立思考,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敢想敢干、敢于胜利、敢于冒尖的‘交大’青年。”

同时,在表彰大会上,该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宣读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的决定》——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决定授予轨道交通组织指挥智能化创新团队等7个集体“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授予李俊言等10名同志“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称号;授予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等6个团组织“西南交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建筑学院团委等7个团组织“西南交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称号;授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轨道2019级1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西南交通大学校级示范团支部”称号;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2019级2班团支部等96个团支部“西南交通大学院级示范团支部”称号;授予人文学院学生会等10个学生组织“西南交通大学‘十佳’学生会”称号;授予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等10个学生组织“西南交通大学‘十佳’研究生会”称号;授予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0个学生组织“西南交通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称号;授予乡村振兴教育促进会等10个学生社团“西南交通大学‘十佳’学生社团”称号;授予王子怡等10名同志“西南交通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称号;授予万清杰等780名同志“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万俊峰等1007名同志“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叶志虎等10名同志“西南交通大学自强之星”称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今年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全国铁道团委等各级团组织的表彰中,西南交通大学多名青年师生及集体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成都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全国铁路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奖项。同时,王顺洪为该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外,在此次表彰大会上该校还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还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和程序,批准了来自该校19个二级团组织的213名学子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