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劳动最光荣! 成都青羊各校的“五一节”节气十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5-0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7日讯(辜丽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劳动教育精神,使少先队员树立依靠辛勤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的观念,让少先队员认识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劳动教育氛围。成都市青羊区少工委发出号召,倡导全区各学校开展“崇尚劳动,致敬劳动者”实践教育活动。

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

以丰富的校内活动感受劳动的乐趣;以家校联动的形式培养少先队员的劳动习惯;以岗位体验的实践活动感受劳动创造的价值。一份份美味的蛋炒饭,一双双系鞋带的小手,一本本包上书皮的图书,一间间干净整洁的教室,一次次贴近生活的岗位体验都是少先队员们感受劳动乐趣,习得劳动技能,体会劳动价值,感悟劳动光荣的珍贵时刻。

成都市彩虹小学

红领巾爱劳动,假期半点不放松。五一假期期间,彩虹小学少先队员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买菜、择菜、洗碗……从不同的方面,用不同的方式,努力学习劳动技能,参与家务劳动。正是这样的身体力行的参与劳动过程,才让少先队员们认识到每一餐的美味,每一天的干净整洁都饱含着家人的爱与付出,值得好好珍惜。

成都市草堂小学

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劳动者们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用良心书写奉献,用汗水书写人生。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成都市草堂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行动起来,通过前期的系列寻访活动,了解各行各业劳动者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也通过参与家庭劳动、参与志愿服务、参与公益活动,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

巧手妙思乐学习,节气劳动正当时。东小少先队员在劳动体验中亲身参与,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不仅有了劳动的主动性,积极性,还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创造性。通过劳动店铺的设计、制作、探究等方式,获得了丰富的劳动体验,感受到劳动的魅力,明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

成都市实验小学成飞分校

为了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深入开展少先队体验活动,培养队员们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和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思想,学校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庆“五一”劳动节系列主题活动。全校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员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参与此次活动。

成都市康河小学

学校在五一劳动节期间举行“致敬劳动,期许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劳动主题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关注劳动者、感恩劳动者;在活动中,深化职业启蒙教育,倡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观念,在劳动中成长,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

开展“劳动我可以•家校共参与”五一劳动节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对少先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将“劳动光荣”的观念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各方面,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成都市实验小学文苑分校

积极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以“有话对您说”“技能大比拼”“家务我参与”“志愿我能行”等活动,让少先队员能在劳动中体验成功的快乐,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思想意识,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者而努力。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桐欣校区

以“劳动可以被重新定义”为主题,开展“劳动——美”“劳动——护”“劳动——净”“劳动——赛”“劳动——乐”系列活动,以丰富的序列化的劳动课程,培养少先队员们的劳动兴趣和劳动技能,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古语有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劳动,不仅仅是一个简单而平凡的词汇,它更是一种伟大的民族精神。青羊区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全体少先队员牢记了“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发扬了勤劳勇敢的高尚品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