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新职院举办英语普通话等多项院级赛事,探索以赛促学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07 15:2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7日讯(钟传亮)5月4日至5日,“鹦鹉螺杯”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之英语风采大赛决赛、普通话风采大赛决赛先后举行。据悉,这是华新职院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通过举办多项院级赛事,推动赛教深度融合,展示师生风采,促进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抓手。

在英语风采大赛决赛中,学院副院长涂捷致辞。她表示,华新学子要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大处着眼,通过学习英语,更好地了解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同时,基础教育部英语教学团队能够以比赛为抓手,为同学们提供更多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高英语使用能力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学院英语教学水平。

比赛在“Chinese Tea Culture(中国茶文化)”的娓娓述说中拉开序幕。选手们在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充分准备,自信满满,或歌或咏,或吟诵或演说,绘声绘色地以自己的方式讲中国故事、秀英语风采。其中,有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英语配音《功夫熊猫》片段、英文版歌曲《青花瓷》、英语演讲《中国茶文化》《蜀绣文化》;有表现抗疫精神的英语朗诵《七律二首送瘟神》和演讲《这一刻,我们》,英文歌曲《我们是战士》;有热情讴歌祖国的英文朗诵《我亲爱的祖国》和英文配音《觉醒年代和建党伟业混剪》。选手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英语语言驾驭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英语语言学习兴趣。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走过了春的旎旖,迎来了夏的蓬勃。恰逢立夏之夜,副院长谭征为普通话风采大赛决赛致辞,她希望选手通过本次比赛,全面提高普通话水平,展现华新学子青春昂扬的风采,鼓励同学们要以大运会为契机,积极宣传天府文化,讲述巴蜀故事、传播全民健身理念,向世界介绍成都,让成都走向世界。

本次普通话风采大赛决赛共三个环节,分别为主题即兴演讲、绕口令和才艺展示。其中即兴演讲以“展华新风采,为大运代言”为主题,现场抽取大运盛会、成都故事、有为青年、青春梦想、红心担当等关键词,自拟题目完成演讲。

为提高决赛选手的普通话水平和舞台表现力,初赛之后,基础教育部立即邀请了学院有一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证书的资深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选手们不负众望,激情澎湃、绘声绘色演绎着发生在巴蜀大地上的神奇有趣的故事,尽情释放着汉语普通话的无限魅力!

“阳光体育的精神,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我们在烟火里绽放活力,在雪山下传递热情。”他们热情洋溢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成都这座千年古都所蕴藏的悠远文明记忆和它作为新一线大都市的蓬勃生机。那夜以继日的全力以赴,只为惊艳世界的完美呈现。

展华新风采,为大运代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时代召唤,面对国家期盼,华新有志青年将比赛作为追梦圆梦的舞台,用心讲好巴蜀故事,积极迎接大运盛会,携手蓉宝,与成都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