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成都市海滨小学让党员教师绽放党员魅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2-05-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6日讯(王李科)为扎实推进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工作,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实干担当,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都市海滨小学“一月一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正在有序进行中。5月6日,记者从该校获悉,近日,成都市海滨小学党总支部举行了党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基础上,号召该校党员教师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绽放党员魅力。

“党员教师要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启动仪式上,该校党总支部副书记李玉英对学校志愿服务的项目、具体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党员教师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共同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志愿者。我承诺——积极参与,热情服务,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在该校全体党员的庄严宣誓后,学校党总支部委员为六个党小组进行了授旗。

此外,该校第一支部第一党小组还开展了“党员倾心送政策,开春暖心社区行”主题活动。活动中,该团队全体党员、团员老师组成一支“教育政策宣传服务队”,在学校校门外设立了“双减”和“五项管理”等政策宣讲点,通过聚焦“双减”政策、“五项管理”措施,深入了解家长需求,积极为家长排忧解难,以此搭建家校共育平台。

“我校第一党小组开展的‘党员倾心送政策,开春暖心社区行’主题活动,不仅拉近了家长与学生的心灵距离,更为家长在‘双减’政策后做好家庭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成都市海滨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杨杰告诉记者,“我校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出了来自‘海滨’的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