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劳动最光荣!成都实小附幼马厂坝分园多举措让劳动意识深入童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5-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5日讯(辜丽茜)为让幼儿对“五一劳动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引导幼儿认识周围的劳动人民,萌发幼儿热爱劳动的情感,懂得尊重劳动人民,知道珍惜劳动成果。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马厂坝分园开展了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师引导幼儿认识周围的劳动人民,带领幼儿参与劳动,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劳动的光荣”,从而萌发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除此之外,老师还给孩子们分享了和劳动相关的绘本故事,用故事启发孩子们对劳动的内心体验,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

小班是自理能力培养的关键阶段,为了给幼儿创造更多自我服务的劳动空间,各班组织了“自理能力大赛”,鼓励孩子们争当自理小能手,成为勤劳的小模范。

爸爸妈妈也是辛勤的劳动者,中班的孩子展开了对“爸爸妈妈的职业是什么”的讨论。并用画笔画出了心中最美的劳动者、制作精美的手工礼物,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表达感恩。

每个人都是劳动者,那我们身边有哪些熟悉的劳动者呢?大班的孩子开展了“身边劳动者”的调查活动,了解身边不同的劳动者,用喜欢的方式记录下劳动者的工作内容。大一班、大二班的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去帮助他人;大三班、大四班的孩子们开展了“家务劳动小能手”的家务劳动实践活动,小朋友们自己制定每日劳动计划,并按计划坚持每日劳动,培养热爱劳动,坚持劳动的好习惯。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体验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劳动节,更培养了孩子们认识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让“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代代相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