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悦劳动,乐成长 峨眉实幼让幼儿在劳动中体验快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5-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5日讯 近日,为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快乐,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悦劳动 乐成长”系列活动。

在体验春天的播种活动中,孩子们制定种植计划,参与选种、育苗、浇水、养护的全过程。孩子们细心观察与耐心照顾植物,感受劳动者的艰辛与不易。幼儿园的劳动帮忙做活动中,小朋友们还自发选择自己喜欢的劳动方式,展示自己的劳动本领。他们帮助老师摆放碗盘、擦桌扫地;有的选择帮助老师整理玩具柜,擦拭玩具……他们个个奋勇争先,干得热火朝天。在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中,他们挑战叠被子、整理书包、穿衣服动作利索。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幼儿园的生活中,每一件自己力所能及去完成的事情都是劳动,它不仅仅体现在帮助他人,更体现在将自己的事情做好,体会劳动的快乐。(王玉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