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四川长江职院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2022-05-05 15:5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5日讯(辜丽茜)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结果”,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获批认定高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个、示范课程4门、示范教学团队1个,在前两批认定基础上从数量和质量上都获得了重大提升,实现了示范专业和示范教学团队认定的零突破。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成立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认真研制实施方案,大力开展课程思政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工作。”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在推进现有示范项目建设落地的基础上,对所有专业核心课程实施模块化课程改革,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修订完成所有专业(群)融入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成全部开设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课程标准;完成所有专业核心课课程思政建设;培育建设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出版一批课程思政示范教材,打造更多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团队、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群);全面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能力,切实将思政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