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教学奖开始投票!   四川大学邀请学子评选心中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2-05-05 15:5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5日讯(王李科)“川大校园,桃李芬芳。”为了在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大赛道,持续跑出四川大学好成绩,由四川大学教务处、发规处(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育基金会联合推出的2022年度本科教学三大奖(即第九届“卓越教学奖”、第八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和“好未来教学名师奖”)火热开启。借力此项活动,该校邀请学子通过投票评选出自己心中的好老师。

“我校多年来坚持重奖品德高尚、学术卓越、教学优秀的一线本科教师,通过在全校形成尊师重教、爱岗敬业的育人氛围,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大学问、大情怀、大格局、大境界的‘大先生’。”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党跃武向记者介绍,“卓越教学奖”旨在表彰在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育实践卓有成效,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担负“国之大者”的模范教师;“姜维平优秀教学奖”是在关心该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杰出校友姜维平支持下设立,主要表彰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优秀,尤其是在做优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做亮川大风格通识教育等方面有突出业绩的优秀教师;“好未来教学名师奖”则是在关心该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杰出校友张邦鑫支持下设立,主要表彰真情关爱学生,教学效果优秀,尤其是在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青年教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四川大学,经过一代代川大人的接续奋斗、砥砺奋进,好老师源源不断涌现。其中,有像不图名利,获得卓越百万大奖的石坚教授,他一生致力于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使者”。获奖后他悉数捐出全部奖金,设立了一个奖教奖学的种子基金和一个中青年教师关爱种子基金,并呼吁川大学生和校友积极参与,一起关心学校的本科教育发展;有像深耕中文教育30余载,且用一颗丹心潜心教学一线的王红教授,“教书使我朴实的生涯丰满酣畅、生机蓬勃。让我从文学中提取了润泽人生的智慧和美感,于工作中领会了‘人文化育’的辽阔与细微,把生命的激情传递给学生,让他们勇敢寻找诗和远方。做川大教师,我幸运,我快乐!”王红说过的这番话语,感动了无数她的学生及身边的教师,也被大家所赞赏。

“我校学子可通过其所在的院系将审核通过的报名简表、推荐名单等支撑材料,在公示3天无异议后,经院系领导签字盖章于5月9日前上报学校。”党跃武告诉记者,以“卓越教学奖”为代表的四川大学本科教学三大奖的评选,将激励和鞭策着该校每一位教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