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梦·劳动美  成都武侯用“镜头”讲好武侯教育故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梅兰 | 时间: 2022-04-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9日讯(黄梅兰)通过职工摄影家的镜头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4月29日,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区教职工摄影展启动仪式。特邀专家四川省教育会摄影教育专委会副主任何建、区教育局领导及成都市金花中学摄影社团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全区各学校师生代表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

期间,区教育局领导及特邀专家参观了金花中学摄影作品展,并对同学和老师们的摄影作品作出了高度评价。

金花中学校长黄长平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学校以“立德树人、五育融合”为导向,在课程建设、项目开展、课题研究、队伍培育以及文化浸润等方面初步形成“摄美教育”特色,相关成果在国家及省市多次评优获奖,有力地促进了师生素养和办学品质的不断提升。金花中学摄美教育项目负责人杨自强就学校的摄美教育进行了工作汇报,“摄美课程以诗和远方作为目标,成立协会、构建课程、学科融合、公益提升,构筑‘教育—摄影—文创’的三维互联互动结构,让孩子们学会发现美、表达美,还取得了省级以上获奖60余篇。”摄影作品展期间,金花中学摄美社团的学生用精彩的节目展示诠释了这一特色课程的魅力。

“今年是武侯区建设‘智教乐学’教育强区的重要一年,新形势面临新挑战,新发展需要新作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布“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武侯区教职工摄影展正式启动,并提出三点希望: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创新开展艺术教育,努力建功新时代。“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用‘镜头’记录下师生员工奋斗的瞬间和光辉岁月,用‘镜头’讲好武侯教育故事,展现劳动美。”

此外,何建老师还作了摄影与教育专题讲座,引起了师生的共鸣,都表示摄美尚美任重道远,提升学生素质任务艰巨。

据悉,启动仪式之后“成都金摄影”微信公众号将会陆续刊登部分来稿作品,并组织群众通过参与投票助力自己喜欢的摄影作品进入后续的专家评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