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  点赞成都温江光华瑞幼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2-04-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9日讯(宋得恩)“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为了让孩子们对劳动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萌发对劳动人民的敬意,增强社会责任感,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成都市温江区光华瑞泉幼儿园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劳动节主题活动。

劳动·趣记——了解劳动节

孩子们通过主题班会、视频等方式了解了五一劳动节的由来,知道了劳动节是每年的五月一日,懂得了劳动最光荣的道理。

劳动·趣记——齐颂劳动歌

“虽然我还是幼儿园的宝贝,但是自己的事情都会做哦!”在理解了劳动节的意义后,孩子们通过律动、儿歌歌颂着勤劳与奉献,体会着劳动的快乐情绪,思考着如何将爱劳动践行在日常生活中。

劳动·趣记——致敬劳动者

各行各业中涌现出了许多默默付出的劳动者,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劳动者的模样,一笔一划之间,无不透露出对光荣的劳动者们的崇敬与感谢。并积极行动起来,制作青团、柠檬绿茶饮、“最美奖牌”,向幼儿园各个岗位辛勤付出的劳动者们致以深深的谢意与敬意。

劳动·趣记——劳动小达人

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孩子们个个化身为劳动小达人,成为家人、老师的小帮手。“千万不要小瞧我们哦,小小的我们也是很能干的!”

劳动砺心志,实践促成长,劳动本身就是一种更贴近生活本质的、赋予孩子幸福生活能力的教育。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蕴含了丰富的教育内涵,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愿他们在这个春天,种下“劳动”的种子,和它们一起发芽、长大;愿他们在成长的路上,感受“劳动”赠与的风景,并能为这美丽的风景“劳动”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