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倡导绿色生活,践行垃圾分类 成都武侯五幼种下志愿服务“长青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梅兰 | 时间: 2022-04-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9日讯(黄梅兰)4月29日,成都市武侯区第五幼儿园党支部与武侯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机关党委联合共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直以来,成都市武侯区第五幼儿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引导党员群众树立环保意识,践行良好习惯。”武侯五幼党支部书记刘春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讲话引入,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党员、团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挥带头作用,倡导绿色生活,践行垃圾分类。

同时,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给居民发放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折页,讲解生活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基本知识,帮助居民更好地进行日常垃圾的分类,共同守护家园;志愿者们手拿扫把、簸箕等清洁用具,清扫路面,捡拾绿化带中的垃圾袋、果皮等废弃物,清扫卫生死角,并将垃圾进行分类。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意义、有实效。”社区居民也纷纷给志愿者点赞,并鼓励大家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以自身行动营造更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助力城市美化、为公园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有效宣传了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了街道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倡导了文明生活方式。接下来,党支部将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活动,办实事,办好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