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开心体检,助力成长 乐山市中区棉竹幼做好幼儿保健常态化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9日讯 为更好地了解幼儿身体生长发育情况,为预防疾病提供有效依据,确保幼儿健康成长,近日,棉竹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的全园孩子免费进行了健康体检。本次体检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口腔、血红蛋白以及心肺听诊等项目,涵盖了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

体检现场,各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排队,医护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专业、细致地给每位孩子进行身体检查。幼儿身体的发育是否良好,最直观的可以通过他的身高和体重数值体现出来。在医学理论上,幼儿在不同时期有一定的身高和体重参考标准,通过纵向和横向的比较,从而对幼儿现在发育情况作出一些判断。视力检测是幼儿保健非常重要的项目,幼儿的视力处于一个动态发育的过程中,通过筛查可以早发现,早干预。如:屈光不正、弱视、斜视,散光等问题,及时干预治疗,促进视力功能的良好发育。

口腔问题影响着幼儿的健康,医务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查看里面有没有小蛀牙,还不忘叮嘱孩子要多刷牙,少吃甜食。保持口腔卫生对幼儿乳牙及恒牙的长远发展来说很重要。希望此次体检后,家长和孩子能对自己的口腔及牙齿情况有充分了解,更加重视口腔卫生,养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在血红蛋白检测中,小宝贝们都比较紧张,老师贴心地安慰着宝贝们,医生们也暖心地鼓励着他们,陪着宝贝们一同经历这个过程。大部分的孩子都表现出很勇敢,在老师们的鼓励安抚和医生专业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顺利地完成了这一项检查。医生用听诊器帮大家进行心肺听诊,告诉大家都很健康,以后要多进行户外运动,多接触新鲜的空气和阳光,有利于身体健康。

“幼儿体检已成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一项常规内容。通过体检,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对孩子出现的健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将持续做好幼儿保健常态化工作,给予幼儿健康、快乐的环境,让宝贝们在院子里茁壮成长。(张思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