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巴蜀,赢在职场  成都航院这场“求职招聘选拔赛”很精彩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4月29日讯(钟传亮)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参照《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的通知》要求,于4月26日举办了校级选拔赛,各二级学院共推送16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副院长周锦峰出席比赛,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领导及部分就业指导教师担任评委。

周锦峰在致辞中提出,本次比赛对于帮助同学们明确求职目标、消除就业恐慌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提前做好求职应聘的技能储备。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校团委、汽车工程学院、无人机产业学院联合承办。比赛高度还原招聘会现场氛围,设置了自我展示、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竞技环节,确保多维度、多层次测评学生综合素养,针对性考察学生各项求职能力。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选手张文议、航空维修工程学院选手海洋宁、汽车工程学院选手赵杰凭借丰富的经验、沉着的应对、伶俐的口才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志军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借助本次比赛,完成从在校学生到求职人士的身份和心理意识转变;继续强化岗位认知,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进一步明确求职目标;提升理论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夯实求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