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代女性,展青春芳华” 四川长江职院举行关爱女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4月29日讯(辜丽茜)进一步展示新时代最美巾帼风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巾帼力量,培养女生“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优良品质,争做新时代责任担当的女青年。4月27日,四川长江职院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举行了以“做时代女性 展青春芳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校副校长易贤文、学生发展处处长周生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兰、各二级心理辅导站老师和学生组织全体干部干事以及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周生斌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做时代女性 展青春芳华”主题演讲比赛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课余生活方面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也给广大的同学带来了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收获,营造了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促进学生自身发展,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有着积极意义。同时营造了了解女生心理特点,关心女生成长成才,加强女生人文素养,培养女生自我意识,形成关爱女生、尊重女生的良好氛围。

比赛中,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结合自身对当代女性的了解,让大家对女性的睿智、勤劳、果敢、坚韧和新时代女性自立、自强、自信的巾帼魅力更加了解。一号参赛选手的演讲表达了新时代的女性,不能因为生活的苟且而放弃诗和远方的观点;二号参赛选手的演讲告诉女生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要有“四自”精神,做新时代“四自”女性,展现自身价值;三号参赛选手分享到,女性要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要做自己的太阳;四号选手“打破时代枷锁,迎接新时代挑战”的鼓舞也发人深思,激人奋进……

最终,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进行颁奖。易贤文告诉大家:“要感恩生命、感恩社会、感恩祖国,要学习自我、展示自我、要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做时代女性 展青春芳华”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女性应具有的精神和奋斗品质,当代青年要发扬优良品质,做巾帼的奋斗者!